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调研报道:云南数字经济研究院赴重庆市开展数字经济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云南数字经济研究院赴重庆市开展数字经济调研

为了解云南省数字经济与先进地区差距,深入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先进地区的经验,助力“数字云南”建设。云南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和关键领域,组织开展面向先进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系列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31日,云南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国胜教授,云南大学杨先明教授、杨洋副研究员、王巧然讲师等调研组成员赴重庆市开展数字经济调研活动。31日上午,调研组成员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市猪八戒网等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代表人员座谈,就数字经济建设的关键领域、现实难点、未来发展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31日下午,调研组成员到重庆市两江数字产业园区实地调研,参观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和猪八戒网,考察了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现实基础和未来方向。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充分了解并吸取了重庆市在发展数字经济的政策导向、关键领域和现实难点等方面的经验,为我院为“数字云南”建设提供科学思路和有效对策奠定了重要基础。


 

图1 调研组成员同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代表人员座谈

图1 调研组成员同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代表人员座谈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