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云南数字经济研究院科研创新集体入选云南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团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云南数字经济研究院科研创新集体入选云南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团队

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创新团队名单,全省共有5个团队成功入选。云南大学云南数字经济研究院以张国胜教授为带头人的“云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创新团队”榜上有名,是本届云南大学唯一入选的科研创新集体。


云南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团队现有研究人员12人,均为经济学博士。团队带头人张国胜教授是云南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张国胜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亚洲开发银行招标项目等国内外研究项目20多项,在《经济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代表性论文的单篇引用率超过250次,曾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等奖项;多项咨询报告被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云南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团队成员学科背景覆盖经济与管理学的多个领域和方向,具有学科交叉优势。团队成员均有丰富的科研经验,主持了多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项目。团队成员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数字经济政策、数字经济聚集区建设、数字化工业园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工业互联网、数字丝路战略和数字赋能平台等领域,研究方向与内容始终服务于“数字云南”建设。

此次云南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团队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周期内团队将获得一系列科研支持。